鹅池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本报讯 (通讯员 陆逊)近来,鹅池镇多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学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活动,通过讲习所、党员会、代表会、群众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大型宣讲活动2次,辐射700余人。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建统领作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保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凝聚为服务群众优势,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坚持“五级书记抓整改”,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是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

  整合四支队伍。积极整合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镇驻村干部和村(居委)“两委”班子成员组成的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通过严选慎派、严管细考、严惩实督,全力锻造帮扶“精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夯实脱贫质量,确保激发内生力、强化助推力、用活外驱力、集聚攻坚合力,瞄准“靶心”同向发力,确保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形成步调一致、上下齐心的工作格局。

  八组密切配合。成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并下设八个专项小组,分别由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及驻村负责人任组长,牵头研究整改方案,组织抓好有关领域整改落实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开展巡视整改问题清零行动,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两抓授鱼又授渔。抓政策引导,加大政府的“输血”功能,充分利用五改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大病医疗救助、民政兜底等政策及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及饮水安全等方面实际情况;抓产业培育,牵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使产业发展成为扩大就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主要途径,依托原有产业优势,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巩固发展特色产业蚕桑2000亩、烤烟2600亩、瓜蒌1500亩、核桃1500亩、水产养殖1000亩、辣椒4000亩,新发展种植木姜2000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