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派21名市级干部到彭水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亚军)近日,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根据统一安排,从市属单位向全市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增派了29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其中,增派到彭水参与扶贫的21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已全部到位。

  “这里的基本情况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交通较为便利,住房条件也不错。”陈亚琴是市属单位增派到彭水参与扶贫工作中唯一的一名女同志。“你要有计划,看今年发展什么项目,能够挣多少钱,明年争取再多挣一点。”在建卡贫困户王显文家,陈亚琴和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人口、产业发展、收入来源等状况,鼓励他要克服困难,自力更生,把日子越过越好。陈亚琴系民建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来到共和村后,便立即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走村串户逐个摸排,对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致贫原因、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为建卡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她说:“共和村山高坡陡,产业发展滞后,持续增收项目不多,我要全力帮助村里发展一些持续增收的项目,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我丈夫也选择到巫溪县去担任第一书记。”陈亚琴说,她来到共和村参与脱贫攻坚得到全家人的支持。“我能奔赴脱贫攻坚一线,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很荣幸、很自豪。”她说,尽管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但她有信心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绍庆街道天台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叶彪来自两江新区管委会。这几天,他忙着走访建卡贫困户,了解村情村貌,共商脱贫大计。“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转变角色,真心实意为民干实事,防止脱贫的群众再返贫。”叶彪表示,两江新区对农产品的需求量很大,他会做好上下联结工作,助力村里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卖个好价钱。

  据介绍,本次从市属单位增派到建卡贫困村的296名第一书记,普遍具有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履职条件,他们将在贫困村驻村2年。大家表示,将全力帮助建卡贫困村献良策,谋发展,扎根农村第一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