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工业强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 文/图)3月18日,天气晴好。在黔江区正阳工业园区材料产业园三磊玻纤公司,机器轰鸣、生产忙碌,原料经窖炉、引丝、拉丝等流程后,被制作成玻璃纤维产品。

正阳工业园区内企业生产车间

  “工业经济是黔江区实体经济的‘主战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支撑’。”黔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载体,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建设,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

  在三磊玻纤公司,自动搬运车、电子机械臂、立体纱车库等不同种类、不同功能的智能化生产机器在生产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是黔江工业发展中大力培育和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全区将突出抓好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进一步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确保存量企业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申报7家以上;将引导黔江卷烟厂、三磊玻纤、京宏源、衡生药用胶囊等龙头企业,建立企业研发中心,并做好市级实验室、研究所的申报工作,力争全年新增市级以上专业研发机构或分支机构7个以上,新增市级以上科技服务机构或分支机构4个以上。大力打造科技创新载体,进一步加强与广东启迪科技公司的对接,围绕产业发展目标和全区现实需求,引进10家以上科技服务机构、科技型企业入驻科技城,实质性推进启迪科技城建设。

  今年,黔江区还将突出抓好“四大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加快构建黔江经济支柱。加快建设年产40万吨无碱玻纤项目第二条生产线,力争今年内建成投产,引进配套企业4家以上,做强新型材料产业;提档升级黔江鸡杂、黔江绿豆粉、蓬江牛肉脯、尝必乐渣海椒、尹记瓜子等特色食品加工,加快建设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食品基地配套项目,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加快桐乡丝绸工业园二期工程建设,推动双河丝绸、花神丝绸、维美地毯等项目达产增效,进一步壮大纺织产业;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筑垃圾回收利用等环保产业项目建设,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