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让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

  本报讯(记者 罗跃)3月18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平、杨蕻瑛、孙章华、何福元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爱莉丝庄园、濯水石鸡坨土陶作坊、濯水景区万天宫、武陵山丝绸博物馆、濯水景区游客主接待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并了解了文旅融合、非遗传承及非遗进景区、旅游招商项目规划、商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爱莉丝庄园景区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新建景点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装修。项目完工后,将努力打造西部一流婚拍圣地。梁正华指出,景区建设定位明确、很有特色,景区在建设中要注入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景区软实力和灵魂。

  在视察石鸡坨土陶作坊、武陵山丝绸博物馆时,梁正华指出,文旅、商旅融合发展要发挥好“旅游+”的作用,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旅游为依托,规划布局好旅游商品(产品)。同时,旅游商品(产品)也要注入好文化,向游客讲好故事;在视察濯水景区万天宫项目建设及旅游招商项目规划情况和濯水景区游客主接待中心时,梁正华指出,景区项目建设要注重细节,要加强对当地民俗文化的研究与提炼。同时要对标对表,加强对景区细节的完善和问题的整改。

  视察中,梁正华高度肯定了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好“旅游大区”战略,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文旅、商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全区旅游产业发展。要保护好、传承好民族文化,坚持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发展合力,走市场化、特色化发展道路。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力争让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带领更多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