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人武部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投身脱贫攻坚

  

  积极参与城西街道青脆李栽种 黔江区人武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18日电(通讯员 杨松 张洁)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黔江区人武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伟大号令,坚持“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扶贫原则,广泛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助力。

  

  “人武扶贫茶园”目前已经完成1000亩茶苗栽种,吸纳44户贫困户及周边20余名村民参与务工。黔江区人武部供图

  近日,区人武部组织区扶贫办和部分乡镇相关负责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军地联合制定进一步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

  

  水市乡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帮助贫困户油茶栽种。 黔江区人武部供图。

  据悉,该人武部近年来积极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数量多、分布广、素质较高的优势,从找准“穷根”,瞄准“靶向”着手,实践探索“造血为主、输血为辅”和“授人以渔、补齐短板”的精准扶贫路子,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脱贫攻坚宣传员作用,坚持把党的理论、扶贫政策、国防教育、双拥共建、征兵宣传等内容融入扶贫帮困,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致富带头作用,着力打造了一批“民兵党员示范户”、“民兵党员示范园”等民兵创业示范点,以产业带动与贫困户结对子帮扶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主创业;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集中优势兵力,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助力扶贫产业、生态环境保护、平安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脱贫攻坚项目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用兵练兵、参建兴武双赢共促,最大限度推动和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充分肯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