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中学、新华小学、黎水小学、杉岭小学开展法治消防安全讲座

  学法懂法守法 共创平安校园

  3月14日,民族中学邀请正阳派出所、区公安交巡警支队三大队、区消防支队开展了法治交通消防安全教育宣传讲座。

  活动首先由正阳派出所警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保持好心态,走过叛逆期》的法治宣传,要求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并围绕学校常见安全隐患、消防设施建设、通道安全出口、实验室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重视程度等,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讲座;活动最后由交巡警支队警官开展交通法治宣传,倡议交通安全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确保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刘清春)

  3月12日,新华小学邀请城东派出所和区交巡警支队公巡警一大队民警,为全体学生开展了法治、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如图),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让学生了解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提高学生交通法规意识。

  左宜明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就校园欺凌作详细讲解。一是校园暴力和它的危害,二是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三是校园“小霸王”是如何出现的,四是校园暴力案例,五是遭受校园欺凌的迹象,六是如何避免校园欺凌,七是面对欺凌怎么办,八是我国刑法对犯罪年龄的界定。强调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提醒学生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拒绝校园暴力,共创平安校园,做一名合格小学生。

  交巡警支队公巡警一大队民警戴灿新对交通安全管理法规和安全出行事项进行讲解。一是违反交通管理行为违法吗?二是为什么选用绿、黄、红三种光色作为交通信号灯的颜色?三是行人必须遵守哪些规定?四是行人横穿道路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五是乘车时要遵守哪些规定?六是骑自行车、三轮车必须遵守哪些规定?七是骑自行车转弯应注意哪些事项?真实案例让师生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校长王元杨强调,要做听话的好孩子,要特别珍爱生命,要善待每一个同学。

  (通讯员 张玉海 文/图)

  3月11日,黎水小学邀请相关人员到校开展了法治专题讲座。

  区公安局交警二大队蒲光成,黎水镇政法书记郭光荣、司法所所长葛蕾分别从法治、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为全体师生做了重要讲解,提升全体师生法治、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通讯员 邓继兵)

  3月12日,杉岭小学特邀黔江区政安消防的教官,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和逃生本领。

  先是全体师生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在操场点燃火堆进行干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培训;随后在多媒体教室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培训,通过消防短片以及PPT,着重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内容。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学到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基本要领,让消防警钟长鸣。

  (通讯员 黄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