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3·15”宣传进学校、企业、景区、社区、农贸市场

  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

  3月14日,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由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黔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黔江区社会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黔江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承办“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 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走进黔江区内的学校、企业、景区、社区、农贸市场等人口集中区域。

 

  当天活动的主会场设立在黔江区武陵文化广场,黔江区消委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司法局、区交通局、区烟草专卖局、黔江区供电公司、黔江区自来水公司、黔江中心医院、人民银行等单位参加此次宣传活动。分会场设在黔江阳光花园小区、大十字购物商圈、水井湾农贸市场、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黔江濯水景区。

  在每个宣传点,相关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结合食品安全、商品质量、农资监管和服务领域消费维权等工作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接受市民咨询、现场答疑、现场受理投诉、现场演示讲解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等消费行为。并现场发放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引导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区消委会工作人员李力介绍,黔江在紧紧围绕今年 “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认真抓好宣传教育与监管执法工作,努力构建行政监管、行业自律、舆论监督、消费者参与相结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推动消费环境改善,全面提升全区消费维权整体水平,切实增强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区消委会将以“3·15”活动为契机,从3月6日~30日,牵头与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及部分企业对辖区商(食)品生产,流通领域和餐饮、保健品、特种设备、服务行业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在检查中,突出对重点领域市场监督管理,集中摸排一批侵权线索、收缴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处理一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氛围,营造良好的消费维权环境,切实提升消费维权满意度。

  (记者 李诗素 谭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