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文艺创作成果丰硕

以活动推作品推人才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近日,记者从黔江区相关部门获悉,全年,黔江区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精心策划组织现实题材文艺创作活动,通过活动推出作品,推出人才,实现了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的可喜局面。

  开展“弘扬新时代黔江精神”报告文学创作活动并成功创建“中国报告文学创作基地”。中国报告文学名家与黔江作家结成创作“对子”,深入濯水古镇、土家十三寨、石会镇中元村以及区扶贫办、农业、旅游、综治、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座谈、查阅资料、现场采访,从精准扶贫、创文创卫、“再捧长安杯”、旅游大区建设、大爱黔江五个方面,创作了14篇共18万6千余字的报告文学,连续四期在《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发表。同时,成功创建了《中国报告文学》重庆黔江创作基地。

  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诗书画影展。一是举办“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巡展”活动,巡展作品除了在重庆市主城区公开展览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中精选出的120幅外,还有黔江区的优秀作品9件。二是举办“翰墨新时代”沙坪坝区黔江区书法作品交流展,此次联展共展出近100幅书法作品,其中黔江60幅,内容主要以表现“红岩精神”“黔江精神”为主。三是举办“依托绿水青山·营建诗意家园”文旅融合诗书画展。

  开展“美丽黔江——大家写、大家唱、大家画、大家书、大家摄、大家舞”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区作家协会精心组织开展了报告文学创作活动、出版了《濯水谣》《濯之水》《清水湾往事》等长篇小说,编辑出版《武陵山》杂志六期。重庆散文学会路江分会会员创作的《南溪号子》《春色》《后山》画面感》(石上流》《艰难而又拼尽全力的每一天》《江湖有多少情义》《夏天的歌声》《信步田园》《父亲的手艺》《老董》《来城里玩的父亲》《愿做大山孩子王》《亚表妹》等诗歌散文在省市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区影视家协会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主题,开展了微视频创作比赛和微视频展播活动,策划和拍摄了微电影《加诉度》,拍摄制作了公益广告《健康扶贫让贫困患者站起来》《坚守初心不忘英烈》《100秒看重庆·黔江》,《老村医52年的坚守》获今日头条“三村同行者”公益短片特别贡献奖。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