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各地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创新普法方式   提升法治素养

  正阳街道:近日,正阳街道组织综治办、各科室及辖区派出所、司法所、食药监所等部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现场答疑、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一场以“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提升市民法治素养”为主题的三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发放了《宪法》修正案宣传资料、《基本农田保护条例》(摘要)、《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法律援助指南、职工维权手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礼仪读本及知识读本、禁毒知识、地质灾害防治、食物中毒预防、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使法治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共同营造人人学法用法、懂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李红艳)

  城东街道:3月15日,城东街道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气象局以及派出所、司法所等20个单位,在红军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创新普法工作方式 提升市民法治素养”的“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教育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居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防毒拒毒、法律援助、依法维权、非法集资、食品安全、科学防邪、校园安全、环境保护、国家安全、反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森林防火等知识。同时,工作人员现场为辖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大家增强法治观念。

  据统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4幅,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学法、懂法、用法的观念,浓厚了辖区的法治文化氛围。 (通讯员 龚涵)

  杉岭乡:2019年是七五普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全乡居民法治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杉岭乡利用赶场日,组织乡人大办、武装部、安监办、司法所、食安办、水利林业管理站、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集中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陈列图片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解答咨询,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了禁毒、反邪、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兵役法、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等法律政策知识。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此次活动,在全乡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文化氛围,同时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维护全乡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种统强 彭俊童)

  水田乡:3月14日,水田乡人大组织辖区派出所、交巡警、司法所、综治办、食安办等部门,在集镇市场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活动采取设立法律咨询处、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集中开展以宣传法律、拒绝毒品、反邪教、反家暴、创平安等内容为主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通讯员 徐章胜)

  鹅池镇:为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3月15日,鹅池镇组织安监办、综治办、食药监所、社保所、司法所等部门在场镇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拉横幅、分发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禁毒防邪、防范非法集资、食药品安全、扫黑除恶、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让辖区居民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法治盛宴,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通讯员 陆逊)

  白石乡:3月14日,白石乡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安监办、派出所、中小学,抓住“三月法治宣传月”的关键期,组织“普法教育你我他,法治建设靠大家”的法治宣传活动。

  利用赶集日在人群密集处发放法律宣传单、海报、画册等1000余份;设置法律问题咨询平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小学,法治宣传员教小朋友们唱文明礼仪版“小苹果”;在中学,教中学生唱普法版“小苹果”;有针对性地“因材施教”,确保不同阶段的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有乐趣、学习有收获。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民众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在全乡营造了全民学法、全民携手共建法治社会的浓厚氛围,为文明乡风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通讯员 黄美霞)

  邻鄂镇:3月15日上午,邻鄂镇综治办、安监办、派出所、司法所、卫计办、社保所、国土办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在沙子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结合当前春耕生产、交通安全、社保政策、土地政策等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了《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环保法》《法律援助条例》和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讯员 胡治华)

  小南海镇:3月15日,小南海镇政府联合小南海派出所、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等单位,利用赶集日集中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服务、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宣传了法律援助、交通安全、防邪禁毒、食药品安全、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悬挂标语8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

  (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