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正阳街道:3月12日上午,正阳街道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等一行,应邀前往正阳街道菁华小学作法治讲座,给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能力,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宣讲通过现场问答、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让学生明白法律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扫黑除恶十二类犯罪行为做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剖析校园欺凌案件的形成原因、表现形式及社会危害,教育同学们正确预防及应对校园欺凌,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和不良网站等因素干扰,树立平等互助的良好观念。同时,就交通安全法规和日常火灾等自救方法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使校园环境更平安,社会更和谐。

  (通讯员 李红艳)

  沙坝乡:3月14日,沙坝乡政府联合沙坝乡中心校,举办了法治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沙坝乡政府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文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讲座,重点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扫黑除恶、防邪禁毒、食品安全、《全民健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列举发生在学校区域的违法案件,让理论知识扎根学生心里。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将法治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青少年的成长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为建设文明平安校园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为建设和谐平安的社会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

  (通讯员 庞桂仙)

  金溪镇:3月15日,金溪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司法所、交巡警三大队,共同为金溪镇中心学校300余名中学生开展了一场法治教育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法律送进校园,切实增强了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通讯员 刘明宽)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