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新绿   携手美校园

  菁华小学: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3日,黔江菁华小学师生开展系列植绿护绿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化校园环境。

  植树护绿现场,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配合默契,挥锹铲土、覆土定植,打水浇树,忙得不亦乐乎,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师生携手共种下了50余株桂花树,为大地增添了不少绿意。与此同时,校园内“我和树木零距离”认养树木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部分班级的学生代表为认养的树木挂上了亲手制作的寄语,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化了校园环境,激发大家爱学校、爱自然的情怀。

  据了解,当天是菁华小学建校五周年纪念日,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行动起来,为家园增添一点绿” 的护绿行动和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做到人人参与,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

  “今天是菁华小学建校五周年纪念日,我们以让孩子们植树、认养树这种方式来庆祝菁华小学五岁生日,目的是让广大师生能够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从而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校长杨梅说。

(记者 刘清春 文/图)

  实验小学:3月12日,实验小学开展以“建绿色家园、树绿色理想”为主题的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校长张令兵号召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意识,逐渐养成低碳环保生活。多为绿化地做保洁,多为花草浇浇水,多为校园增添绿色,多为净化美化环境尽一份力。

  同时,学校还利用国旗下讲话、微信公众号、校园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各班开展植树护绿、认养树木、制作环保手抄报、植树节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营造爱绿、护绿、培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以植绿护绿为载体,让广大师生参与到播种绿色,播撒文明的活动中。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达到了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家园的目的。 (通讯员 秦秋芳)

  水市小学:3月12日,水市乡中心小学校组织部分师生志愿者来到水市水厂公路沿线进行义务植树,近50名师生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带着树苗、提着水桶、扛着锄头来到植树地点,开始了紧张的植树活动。有的挖坑,有的提水,有的放树苗,团结协作场面异常火热。大家还进行了签名认树活动,表示今后一定会精心照顾好树,让树能茁壮成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环保意识,营造出了爱绿、护绿、培绿、兴绿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于小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