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馆找到工作了 健康证怎么办?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王华松 文/图)市民杜丽在黔城一餐厅找到工作了,很高兴。可接下来她碰上了一点小小的烦恼:餐厅管理人员告诉她,由于餐厅管理很规范,因此要入职的话必须去办健康证。“我不知道在哪里办,也不知道有些什么程序,你能不能帮我问一下?”3月14日,杜丽联系上了记者。

市民排队办理健康证

  记者随后从区卫健委办公室了解到,健康证的办理事宜是由区卫监局负责。区卫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办理健康证有两种渠道:一是需带上二代居民身份证、体检表以及工作证明直接到区疾控中心(官坝红绿灯路口附近)免费办理,但由于是免费,所以每天排队办理的市民较多,要办证的市民朋友要注意时间上的安排。二是也可到各大医院办理,具体办理流程及所需证件请和医院联系一下。

  记者从黔江中心医院了解到,办理健康证只需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医技楼体检中心办理即可,只收取136元费用,“早上去办理健康证时,需空腹,不吃早餐不喝水。”体验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办理健康证没有特定的条件要求,需要此证件的市民都可以办理,不分本地户口和外地户口。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新参加工作或是临时参加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应当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