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营经济   医调委在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向华阳)“周主任,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排忧解难,这样我们才能够安安心心投入本职工作,抓医院的发展。”这是3月13日,黔江区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周光会回访一家民营医疗机构时,医院负责人握住她的手激动地说。

  一个月前,黔江区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功为该院调解了一起医疗纠纷。事情是这样的——

  2019年2月14日,一件医患纠纷的当事人走进了医调委周光会主任的办公室,说:“周主任,我父亲因为做腰椎手术后现在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全身插满了管子,要是管子一取,马上就‘洗白’,医院如果不承担责任,我是不放弃治疗的,反正现在一天治疗费用1万多,由医院承担。”经了解,医方是黔江区一家处于发展中的民营医疗机构。患者是一位59岁男性的腰椎压缩性骨折病人,行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后出现头痛呕吐,经处理无好转,转至上一级医院,现处于深昏迷状态,生命体征全靠体外循环支持,现病人诊断为感染性休克,化脓性脑膜炎,多器官功能衰竭,经请上级多家医院专家反复会诊评估,认为无法挽救其生命,建议家属考虑后事。现住重症监护室,医疗费用每天1万多元,目前全部由首诊医院垫付。

  “周主任,说句良心话,老人家现在的情况是腰椎手术的并发症,我们愿意承担我们应该负的责任。病情现在无法逆转,治疗也是白花钱,我院各方面都处在发展过程中,实力还很薄弱,每天的纯收入就差不多1万元,像这样下去我们承受不起。”医疗机构负责人愁眉苦脸地向医调委诉苦。经了解,他们已经多次和患方沟通,愿意承担应该负的责任,想尽快把老人家接回家,但是患方诉求89万元居高不下,无法满足。

  周光会摸清全面情况后,抽调最擅长调解工作的专职调解员三名,由患方提问专家解答,把患方存在的所有疑点给出标准的答案,指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同时分析利弊,打消患方思想顾虑。然后组织双方调解,焦点问题当场辩论。遇到当场不方便作答的问题,休息15分钟,给双方单独思考和讨论的时间,再反馈答案。最后,按照医方负主要责任,达成由医方赔偿患方46万元的调解协议,双方当场签字,前后花了3小时,纠纷得到圆满解决。患方于签订协议当天决定放弃抢救,并将患者接回家中。

  据了解,黔江区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为全区民营医疗机构受理调解和指导调解纠纷123件(其中今年4件),调解成功率100%,协议履行率100%,为民营医疗机构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