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打造教育科研精英团队

  本报讯(通讯员 胡慧芳 杨长斌)近日,湖北省宣恩县李家河镇思源实验学校语文教师付莉接过“教育科研骨干成员”聘书。这是宣恩县教育局联手“国平教育”打造教育科研精英团队的一个事例。

  为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切实加强专家型、研究型、学者型教师队伍建设,宣恩县教育局积极整合辖区优质教师资源,组建教育科研精英团队,充分发挥知名教师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指导、服务、示范与辐射作用,为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作出积极有效地探索。

  由55名教师组成的教育科研精英团队分别来自县教研室、清江外国语学校、县民族实验中学、椒园镇初级中学、高罗镇初级中学等9个单位。据介绍,教育科研精英团队的组建经过教研室的严格筛选,他们的教学研究成果和教学成绩都高于普通教师。这个团队将定期组织全县教育科研专题会议,在相关学校开展课堂教学示范、教师论坛、教师经典课例分析、教学复习指导等活动,展示学习新理念,实践新课程中创造的好经验和新做法,让教师接受新思想,收集新信息,学习新知识,思考新问题。以同课异构、课题研究、教考科研为依托,以新常态、大视导、“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活动为契机,为全县教师提供教学理论付诸实践的“练兵场”,扎实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