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一本书   打开一扇窗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祺)书是精神的食粮,把闲置的书籍传递给需要它的人,是对书本价值的升华。近日,会姐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在阳光花园小区开展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的活动,号召居民分享家中闲置的书籍,让知识流动起来,共建书香儿童服务站。

  一大早,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募捐现场,设置捐书站点,发放捐书倡议,并带头捐出自己珍藏的图书,很快就有居民陆陆续续地送来图书。图书种类包含科普类、文学类、社科人文类、儿童图书等,其中有一些还是全新、成套的世界名著。

  社区小朋友陈梓寒将自己珍藏的十余本图书捐了出来,他说,这些都是他看过的喜欢的书,现在把它们分享给更需要它们的小朋友们,他平常下课就喜欢约同学们一起去学校的阅览室看书,那里很多书籍也是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捐赠的。他希望白土的小朋友们也可以去儿童服务站的阅览室阅读很多的书籍,看到更大的世界,结识很多的好朋友。

  “我们服务中心集结大家力量,在我们主要对口帮扶的白土乡建立了一个‘白土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希望能够给予留守儿童最大的帮助和关爱。举办这个爱心捐书活动,主要是为了给孩子们建立一个儿童图书馆,很多家庭有一些闲置的书籍,对于留守孩子们来说聚沙成塔,这就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会说。

  一上午时间,志愿者们通过设置捐书站点和入户宣传收集图书的方式,共募捐到图书300余册。志愿者们将图书一一进行分类登记,整理归置后将统一送往白土乡留守儿童服务站。此次爱心捐书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服务中心将长期接受市民捐赠,市民可以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赠到会姐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位于城西街道行署街200号,服务中心也将设立流动捐书点定期组织捐书活动。通过居民捐书活动,让闲置书籍重新发挥价值,也丰富儿童图书馆的藏书量,真正做到不浪费每一本书籍资源,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