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35岁至64岁女性可免费筛查“宫颈癌”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3月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黔江区已经启动免费开展宫颈癌筛查工作,凡35岁至64岁黔江户籍农村育龄妇女可参加免费宫颈癌筛查。

接受筛查

  适龄妇女每3年可免费筛查一次

  3月13日上午,记者在城南街道青杠社区卫生院看见,前来检查的人络绎不绝。

  据该社区卫生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宫颈癌筛查活动每年都在进行,只要是辖区适龄妇女均可免费检查,每三年检查一次,每次都入档。

  “现在宫颈癌发病率相当高,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位,拿2018年来说,我街道一共筛查911人,其中宫颈癌初晒结果异常(TCT)就有71人;阴道镜有异常情况的19人,待排12人;经病理检查情况有异常26人;1人确诊为早期鳞癌。这比例还是相当高的。”相关负责人透露。

  宫颈癌早发现治愈率可达90%以上

  宫颈癌,作为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因其发病愈发年轻化的趋势,开始备受女性朋友的关注。我国每年有新发病例约13.15万人,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28.8%;全世界每年有约29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其中我国约5万人,且农村高于城市。早期宫颈癌如能及时发现并治疗,治愈率可达90%以上。

  据悉,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治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显下降。

  免费筛查这样参加

  目前,免费宫颈癌筛查项目已在黔江区已经启动,凡35岁至64岁黔江户籍农村妇女可参加免费宫颈癌基因筛查,即日起可与户籍所在地社区服务中心或村居联系登记报名。

  “具体服务对象为黔江区户籍非妊娠期的35岁至64岁周岁的农村妇女,如果2017年、2018年已经检查的妇女此次不参加,2016年下半年检查的妇女也不能参加。”相关负责人强调,通过实施该项目,普及宫颈癌防治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妇女对宫颈癌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最大限度地减少此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沉重负担,助力健康黔江建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