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打造高端定制生态农产品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 严熬生)日前,黔江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鹅池镇政府联合举办了黔江(重庆主城)高端定制生态农产品基地建设推进会议。

  会上,专题推介的鹅池镇南溪村高山生态基地致富带头人胡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针对胡兵创业中遇到的困惑,与会人员提出了参考解决方案,大家认为重庆主城有广阔的市场,胡兵也带了一个好头,并表达出了与胡兵建立合作交流关系的意愿,通过“抱团式”发展,向主城区提供更多优质、原生态的高端农产品,助推黔江区农产品销得更好。

  鹅池镇镇长向飞宇推介了鹅池镇生态农业项目,深入浅出地对生态农业项目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发展模式和发展风险等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思考。报告指出,生态农业是个大产业,生态农产品消费群体大,行业处于发展的窗口期,要抢抓机遇,坚持轻资产、重服务、错位式发展途径,坚持合伙制、平台化发展思维,同时也要树立风险意识。胡兵的“兵哥”品牌就是以上模式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鹅池镇返乡农民胡兵于2017年成立重庆忆禾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基地位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溪号子”发源地黔江区鹅池镇南溪村,基地面积近600亩,海拔1000米,常年气候湿润,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土壤肥沃,适宜发展高山生态蔬菜。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口碑促发展的理念,采用传统种养结合的方式,通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集高山生态蔬菜露天种植及土鸡、土鸭、土猪养殖为一体的高端特色农业企业,同时发展周边农户放养本地牛羊,产品现已销往主城部分高端小区和别墅区,辐射江北、渝北地区,逐渐打造出了“兵哥”黔江生态农产品定制配送品牌,深受消费者欢迎,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据介绍,黔江将通过推进高端定制生态农产品基地建设、推进青菜头产业与涪陵企业合作、农副产品与市农担渝哈哈平台合作、与区内各农特超市和电商合作、推进与江津双福农贸市场合作五条途径,让农产品销得更好。同时,本次会议旨在让大家充分了解目前高山生态蔬菜缺口很大,发展前景很好,认识到黔江目前在这方面的薄弱之处。合作才能共赢,各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地方政府也要为企业的发展服好务,期待胡兵进一步发挥好农业企业带头人作用,将黔江优质、原生态的农产品推销出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