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乡从身边事例中学习法律知识

  本报讯(通讯员 黄美霞)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学法、用法意识,提高教育、管控质量,预防重新违法犯罪发生,3月12日,白石乡司法所组织辖区6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习。

  当前正值禁渔期,司法所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有关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犯罪构成、立案标准及刑期等进行了讲解;引导服刑人员团体交流、讨论、分析身边出现的案例,其中黄某分享了自己儿子黄小明(化名)“打糖果”的事例。小明是一名在校学生,因“打糖果”欠下同学几千元,黄某发现后及时对小明进行劝诫及引导并归还了其他同学的钱,小明现已不再“打糖果”,回归学业。黄某表示,虽然“打糖果”构不成犯罪,但是如果一旦小明深陷其中,欠债越来越多,最终无力还款,便会通过自己的方式筹钱,难免会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其他服刑人员均认同,并表示以后会多注意,避免因为身边不起眼的小事导致违法犯罪。

  此次集中学习通过团体交流、谈论的方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讲述自己身边的事例更具有真实性、说服力,也能引起大家的兴趣,加入讨论,在讨论中学习法律知识,从而逐步增强法治观念及法治意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