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乡镇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黎水镇:为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提升市民法治素养,日前,黎水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及其他各部门联合黔江区交巡警支队公巡二大队,利用赶集日集中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在人流聚集地设置宣传点,各部门悬挂标语3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宣传涉及法律援助、安全生产、防邪禁毒、扫黑除恶等方面;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举行专题讲座,向师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普及校园道路安全、禁毒、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出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了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葛蕾)

  金洞乡:3月12日,金洞乡利用赶集日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滚动播放LED显示屏、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解答群众的咨询,向群众宣传禁毒防邪、食药品安全、扫黑除恶、交通安全、铁路护路等方面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通讯员 张倩)

  太极乡:3月12日,太极乡人大办牵头联合部分区乡人大代表、综治办、食安办、司法所、妇联、乡建办、计生卫生办、创卫办、社保所、水利林业站、文化中心等相关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5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取得较好宣传效果,为推动幸福和谐太极建设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通讯员 张永凤 陈中江)

  五里乡:3月11日,五里乡利用赶集日,由综治安监办牵头,会同司法所、派出所、农业服务中心、社事办、文卫中心等部门,开展以“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提升市民法治素养”为主题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9条,制作宣传展板4块,出动义务宣传人员10余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政策、法律等各类咨询服务6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高达1500余人,为全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通讯员 刘朝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