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宣讲凝聚合力

  新华乡:3月12日下午,新华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及乡级部门负责人近100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宣讲会上,黔江区委讲师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姚元和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对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逐项详解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并结合黔江区情,简述整改落实举措。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极端重要性、对脱贫攻坚“任务不轻”、对“真抓实干”和对脱贫攻坚“成败系于精准”的认识和把握。

  据悉,新华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宣讲活动。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正副团长的宣讲团,牢牢把握开展宣讲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引导大学生村官、致富带头人、百姓名嘴等典型模范加入宣讲骨干,组建符合村情的特色宣讲队,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要求各村(社区)要不漏组、不漏户、不漏贫困群众,通过院坝会、“榜样面对面”等多种形式,使宣讲全覆盖,健全完善宣讲机制,做到长期宣讲,在全乡凝聚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通讯员 龚节华 张云权)

  沙坝乡:近来,沙坝乡高度重视扶贫宣讲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宣传部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基层宣讲工作。

  强领导,促落实。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详细安排部署扶贫宣讲事项,驻村领导带领宣讲团成员深入七个村(社区)开展宣讲,确保工作做得更深、更实。

  抓关键,促示范。党委书记深入辖区贫困村——石桥村,政府乡长深入乡村振兴示范点——万庆村,率先垂范,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去寻常百姓家,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理论基础。

  深动员,促实效。联合当下无花果产业,大力开展动员,组织技术培训,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以产业带动就业,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引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通讯员 庞桂仙)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