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来黔专题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率队来黔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调研,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发言,并就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开展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城环委主任委员屠锐参加调研。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区政府副区长何泽洪陪同调研。

  张定宇一行首先前往三磊玻纤有限公司、衡生药用胶囊公司、重庆暹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法治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把握时代机遇,树立法治思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徐江首先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详细汇报了黔江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徐江说,民营经济覆盖农业、建筑、工业、交通、社会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是黔江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实现量质齐升。下一步,黔江区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发展民营经济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以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调动一切力量、激发各方潜能、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张定宇指出,黔江区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握本次工作评议的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评议中来,坚持“边进行评议、边进行整改”的方法,把问题解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到评议全过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协调配合,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确保评议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同时,希望民营企业放下顾虑、敞开心扉,本着对企业发展负责、对营商环境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反映困难和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让本次调研更有价值,以及今后出台的法规、政策更加精准有效。

  张定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评议,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切实推动重庆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