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黔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

  创新驱动强支撑 优化结构促转型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余长明出席并讲话 徐江主持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3月12日,2019年黔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卫东、张力、李安禄、何泽洪等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工业强区”建设,推动工业结构优化、动力转换、质量提升,年产40万吨无碱玻纤项目首条生产线实现达产,总投资30亿元的启迪科技城落户挂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还有不少问题,需要切实加以解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加快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对黔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工业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发展工业经济,为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余长明强调,做好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好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四大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坚守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两条红线,持之以恒推进“工业强区”建设,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完成,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要把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形成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江说,要抓好传达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要千方百计稳增长,认真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及时全面兑现各类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危脱困、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抓好要素保障和工业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要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和环境保护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力对《2019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意见》作了说明。区政府副区长何泽洪对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区经济信息委、区科技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作了政策宣讲和表态发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