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靓)“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现在,走在黔江街上随处可见“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新风吹进公园里、大街上、广场前,成为市民称赞的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黔江区在宣传形式上、行业领域里、活动开展中狠下功夫,营造良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氛围,并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多样化宣传拓展覆盖面。以传统媒介为载体,在武陵都市报、黔江广播电视台定期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益广告,乡镇利用“村村通”广播定时定点播送移风易俗、家风家训等内容。以“三微一端”为手段,通过区政府官网、黔江文明网、文明黔江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长期展示公益广告,切实做到公益广告宣传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以百姓生活为重点,在商业街区、公园广场、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加大公益广告布设数量和LED屏宣传力度,同时运用公交车车载电视滚动播放自制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多方位融入拉通距离感。以学校为主阵地,把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黔江精神纳入学校教育计划,融入渗透到学生德、智、体、育、美等各个育人环节,师生“24字”知晓率达到100%。以行业为延伸点,各行业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定和完善行业规范,开展突出核心价值观主导作用的实践活动,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以群众为着力点,培育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有效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实现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全覆盖。

  多主题开展践行价值观。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主题活动,通过上开学第一课、开班团会、办手抄报、举行国旗下讲话等形式把“24字”渗透到未成年人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内化为未成年人的自觉追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诵读活动,以经典诵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家在经典古诗的熏陶感染之下,在经典古诗词的吟诵感悟之中,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依托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道德讲堂等,开展道德典型宣讲、“传家训、树家风、扬文明新风”演讲比赛,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实践的生动局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