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加强人机配合 深度保洁治理扬尘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冬春季节空气干燥,为有效治理城区扬尘,确保城区空气质量优良,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部门获悉,将加强城区重点道路保洁力度,认真谋划,硬化措施,多管齐下治理城区扬尘。

清洗车冲刷死角

  记者在城区新华大道等主干道看见,洒水车来回奔忙,随着洒水车喷洒出水雾,道路上积累的灰尘被冲洗得干干净净,路边的花草得到了滋润,空气仿佛清爽了许多。

  “每到一个卫生死角,我们就停车冲洗。”清洁工人告诉记者,用高压水枪冲刷地面,水流量小、压力大,但操作灵活、轻便,不仅可以冲洗人行道、路沿石,而且还可以将之前难清理的道路卫生死角变得清洁一新,

  据悉,黔江区建立推行了深度保洁,人机配合对人行道及路沿石冲洗作业,建立 “三洗三扫一冲一降尘”清扫保洁作业模式,每天冲洗主次干道三次、机扫三次,冲洗边沟、果皮箱各一次,洒水降尘1次,人工清扫保洁重点道路达17小时,一般道路保洁达16小时。同时,每天对城区所有隧道、人行道、河滨公园冲洗1次,对分车绿化带和行道树随时冲洗,提高了重点路段人行道及路沿石冲洗力度的效果。

  “以前单一的一冲一洒就结束,现在等于说是联合模式,把这个路面全覆盖的清扫。”城市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效果比以前要好得多,路面也干净,灰尘也相应少得多。

  “有洒水车降扬尘,有高压水枪冲洗地面,新华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真的是很干净。”市民张德全说,路也干净了,人走路都方便了,心情也好,城市形象也得到改善。

  另外,黔江区今年还将大力消除城周泥泞道路,硬化城周泥泞路,杜绝了带泥入城源头。对城区裸露地块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硬化、绿化。认真落实市政工地管理规范,对零星破损路面维修、管网建设、道路开挖等市政工地实行围挡施工、封闭管理、快进快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