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普查入户登记4月底前完成

  本报讯(记者 王仿)2019年1月1日起,黔江区正式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3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深入全区30个乡镇街道开展普查工作。近日记者从区统计局了解到,2019年,黔江区统计局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强化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认真做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统计监测,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继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强部门统计工作,强化部门统计责任,规范数据公布,持续提高部门统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数据质量。加快构建部门统计信息共享数据库平台,不断促进统计资源由条块分割向信息共享转变。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的单位名录,动态掌握单位运行情况、新增单位情况,并逐步实现基层数据采集、整理、传输、存储和管理的规范化。进一步规范管理统计资料,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监管,不断健全领域完整的统计制度,加快形成反映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

  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据了解,今年4月底,黔江区将全面完成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同时,启动和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认真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握,认真实施好质量、结构、效率、效益等方面的统计分析,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快新准的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聚焦社会公众关切,围绕全区发展,深入解读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积极变化和亮点,有效引导社会公众理性预期,增强社会各界推动改革发展的信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全力开创黔江统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