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古镇旅游发展 回乡经营传统美食

朱训梅在店内忙碌

  “老板,还有马打滚没?”

  “有!”

  “老板,给我煮碗绿豆粉!”

  “好,马上哈!”

  近日晚,走在灯火澜珊的濯水古镇,很多门店已经打烊了,一家卖绿豆粉和马打滚的店铺里,店主人笑容满面地招呼进出的客人。

  这是一家专门从事绿豆粉和马打滚的经营,店主是一名年轻漂亮的女性,名叫朱训梅,土生土长的古镇人。她之前在外地打工,2017年濯水古镇打造5A景区时,朱训梅回到古镇上开店,从事当地传统特色美食——绿豆粉和马打滚的经营。经营近两年,她的生意不错,平常都要比别人晚关门。

  “当初回来,也不知道做什么好。从这条街看出去,卖绿豆粉和马打滚的就有好几家,再开一家,担心生意不好,一直犹豫着。”朱训梅说,后来,她想到那些大城市里美食一条街、服装一条街,卖的几乎都是相同的品牌,生意照样好,相互之间不仅没有损失,反而带来人气。

  朱训梅后来就决定开店,主推濯水绿豆粉和马打滚两大特色小吃。她说,既然是一个地方的特色美食,经营的人越多才越有特色!

  记者从濯水古镇入口,走过古镇这条小巷道,大红灯笼,黄色旗子招牌上各种特色美食琳琅满目。仅经营绿豆粉和马打滚的门店就有10余家,家家门前都有客人排队等候,或围坐在桌上享用。

  朱训梅告诉记者,大约在10年前,街上经营绿豆粉、马打滚的,没有规范和醒目的店牌,甚至还有没得店牌的。外地来濯水古镇的游客,进古镇就打听当地有哪些特色小吃。现在,无论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还是周边的游客,看到街上的店牌,不用问就知道古镇上有哪些当地特色小吃。

  “经营的人多了,也是最好的宣传。很多客人只要来店里品尝绿豆粉和马打滚后,绿豆粉总是要带上几斤回去。马打滚不方便携带,我们就教他们加工的方法,回去后可以照着做。”朱训梅说。

  近几年来,濯水古镇的名气陡增,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游客增多。朱训梅的特色小店,除了客人进店吃的,她还帮古镇上餐馆加工绿豆粉,每年销售好几千斤,与古镇上的居民共同致富,推动古镇特色旅游经济发展。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