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降下“桃花雪” “北国风光”醉游人

游客在灰千梁子赏雪拍照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没想到已是阳春三月了还下了这么大一场雪,好漂亮哟。”3月8日,在黔江区马喇镇灰千梁子,望着漫山遍野的白雪,游客们激动不已。

  “桃花雪”

  当日,记者从黔城乘坐客车到马喇镇,然后随镇政府检查雪情的车前往灰千梁子。

  行驶到山脚,公路上就有了积雪,到造林碑处,路上的积雪已有5厘米厚,车轮也开始打滑不能前行了,记者只得徒步上山。两个小时后来到7292电视差转台,路上的积雪最厚达30厘米。整个原野银装素裹,呈现出北国风光,随行的游客高兴地在雪路上奔跑、拍照。

  “因这雪是在桃花开的三月下的,被人们称为‘桃花雪’。”灰千梁子的高炉村村民说。

  “这场雪是从7日深夜开始下的,8日早晨才停。”7292电视差转台工作人员说,“8日早,起床一看,山上全变白了。”

游客灰千梁子赏“桃花雪”

  8年未遇

  “‘桃花雪’还是2011年出现过的。至今已有8年了。”7292电视差转台工作人员说,2011年的“桃花雪”是3月22日下的,时间相差7年零14天。

  “这场‘桃花雪’跟8年前的‘桃花雪’一样大。”高炉村村民说。记者看到,“桃花雪”虽然染白了山头,地上的积雪也厚,但地上没有结冰。脚踩在积雪上发出“咔擦咔擦”的声响。

  雪中过节

  “这场‘桃花雪’是我们的节日礼物。”当日恰逢“三八”妇女节。得知灰千梁子下了“桃花雪”,不少女性游客纷纷上山赏雪、欢度假日。

  记者看到,女性游客们在山上时而奔跑,时而跳跃,还欢快地唱着歌。拍照时,摆出各种各样地姿势,还有的躺在雪地里拍,弄得全身是雪,乐得不亦悦乎。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