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72期

3

 

  《黔江手机报》1672期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二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78,空气质量良,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转多云,气温:5~12℃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黔江区委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余长明徐江会见华融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苗文选一行

  ★余长明会见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总裁朱雷一行

  ★重庆市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区域经济学班招考即将开始

  ★广电总局:电视剧创作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黔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全市党的十九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并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要求坚定不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市委实施意见精神,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下大气力解决“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黔江落地生根。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贯彻全国全市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8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及2019年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2019年度政党协商计划》《重庆市黔江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2018—2021)》。(刘玉青)

 

  黔江区委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

  7日,黔江区委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徐江,区领导李卫东等参加会议。

  余长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的“必答题”来做,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项硬仗来打,把握工作要求,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在黔江落到实处。(周艳红)

 

  余长明徐江会见华融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苗文选一行

  ----------------

  7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会见了华融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苗文选一行。区领导余健华、林光等参加会见。

  余长明说,华融公司在金融服务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华融重庆分公司与黔江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助推黔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苗文选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黔江发展贡献力量。(周艳红)

 

  余长明会见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总裁朱雷一行

  ----------------

  7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会见了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总裁朱雷一行,双方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区领导李安禄、杨通胜参加会见。

  余长明说,希望碧桂园集团坚定投资黔江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发挥企业品牌优势,打造更多精品工程、示范项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来黔投资兴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最佳服务保障。

  朱雷表示,碧桂园集团将持续深化与黔江的合作,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梅佳)

 

  >>8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带领区政府办、区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城东、城西现场督查调研“四经普”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求把“四经普”与统计普法结合起来,把“四经普”专项统计与统计基础工作结合起来,把经济普查与政策制定、落实情况的评估结合起来,把经济普查与产业及规上企业培育结合起来。(陶俊杰)

 

  >>8日,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率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赴石峡路、交通路、南沟垃圾填埋场等区域开展“马路办公” ,并就落实“城市细管、城市智管、城市众管”工作提出要求。(胡金梭)

 

  【黔江动态】

  >>8日,区发改委妇联一行到小南海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看望慰问该院的15名老人,为他们送去牛奶等节日礼物,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健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温暖。(李彩霞)

  >>8日,鹅池镇妇联一行到该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了该院的12名老人,为他们送去牛奶、糕点等节日礼物,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健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陆逊)

  >>8日,区林业局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和测评,提出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吕德清)

  >>8日,城东街道机关一支部和二支部40余名党员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学重要论述、强思想武装、促整改落实”为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和测评,提出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吴航舟)

  >>7日,区妇联邀请重庆市妇联婚姻家庭公益讲师刘进教授围绕“家庭财产、共有财产以及夫妻财产的法律设立”开展了婚姻家庭公益讲座。全区140余名妇联干部及各界妇女代表聆听了讲座。(程祖梅)

  >>8日,金溪镇利用赶集天在镇文化广场开展了“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对安全生产、防邪禁毒、食药品安全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宣传,力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扎实的法治环境。(秦馨)

  >>近日,区医保局、区城市管理局、金洞乡分别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登山踏青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大家的凝聚力。(本报综合)

  >>近日,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几大银行开展了“迎三八”妆容礼仪知识讲座,邀请资深美容化妆师为全体女职工讲解职场化妆礼仪,并观看《如果爱,请廉洁》等宣传教育片,通过学习拓展了女职工在家庭教育、文化礼仪、妇幼维权等方面的知识。(杨弘春)

 

  【黔江教育】

  重庆市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区域经济学班招考即将开始

  要报名考试的,请您抓紧喽!

  一、培养目标

  党校研究生教育旨在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具有较全面的专业知识和现代化管理技能,适应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需要的高层次专门管理人才。

 

  二、考录程序

  (一)报名

  2019年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1. 网上报名时间

  2019年3月15日上午9:00至4月15日下午5:00前。

  2. 报名程序

  考生须自行登录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探索网”(www.cqdx.gov.cn--研究生教育--在职研究生报考),按要求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考生须诚信报考,信息提交后,不得更改。凡不按要求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试

  1. 考试时间

  2019年5月18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

  2. 考试内容

  入学考试由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统一组织,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和《专业综合》。政治理论总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专业综合科目总分2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

  3. 考试地点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详见准考证)。

 

  三、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入学考试科目、课程设置及毕业及待遇

  (一)区域经济学专业( 黔江党校教学点)

  1. 招生计划:40名(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区县学员均可在此就读)。

  2. 入学考试科目:政治理论、专业综合(政治经济学、管理学)。

  3. 课程设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共党史与党的建设、西方经济学、管理学、资本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区域发展与重庆实践研究、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农村经济与管理、当代世界经济、财政与金融学、企业理论与管理实践、制度经济学。

 

  (二)毕业及待遇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委等政策规定,考生经考试录取,修完学业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者,颁发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研究生毕业证书,享受国民教育相应学历待遇。

  区域经济学黔江党校教学点联系方式:何治江老师 18623288396。

  欲知详情请登录重庆市委党校“探索网”:http://www.cqdx.gov.cn/Item/12223.aspx。

 

  【国内国际】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近日在上海说,广大电视剧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英国与欧洲联盟就修改“脱欧”的磋商未能取得进展。英国议会下院领导人安德烈娅-利德索姆7日宣布,定于12日表决可能包含修改内容的“脱欧”协议。如果议会再次予以否决,她将宣布一份“时间表”,用以表决“无协议脱欧”还是延期“脱欧”。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日前在巴黎发布全球经济中期展望报告,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泰国宪法法院7日裁定,泰护国党先前提名泰国国王的姐姐乌汶叻为总理候选人违反宪法,勒令泰护国党解散,这一政党的执行董事会成员10年内不得参政。

  这一裁决等于剥夺泰护国党成员参加3月24日议会选举及今后10年竞选公职的机会。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温馨提示★

  “生命千万条,健康第一条。”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但是通过早诊早治,治愈率接近100%。区卫生健康委温馨提醒广大妇女姐妹们定期参加检查,守护生命健康,并祝妇女姐妹们“三八节”快乐、阖家幸福!(区卫生健康委)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转多云,气温:4~12℃;

  黄溪:小雨转多云,气温:5~11℃;

  马喇:小雨转多云,气温:2~10℃;

  石家:小雨转多云,气温:3~1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