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71期

3

 

  《黔江手机报》1671期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一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1,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气温:6~9℃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余长明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全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部: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定期公布制度

 

  【黔江要闻】

  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

  6日,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长明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坚持从严管理,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精准施策,紧密结合黔江实际,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重庆市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进一步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梅佳)

 

  余长明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区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与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

  会上,余长明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践畅谈了自己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并对区委办公室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同志们的成长进步感到由衷高兴,叮嘱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同时要加强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孝老敬老、关爱家人,做到工作生活两相宜相促进,要求区委办公室把好办文、办会、督查关口,采取切实措施,尽最大努力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他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心里要始终装着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眼睛要始终盯着大局,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的事业、全区发展中,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肩上要始终扛着责任,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能打胜仗;手中要始终擎着奉献,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脚下要始终不踩红线,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奋斗者追梦人。(周艳红)

 

  全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

  6日,2019年全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18年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仪参加会议。

  徐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战线干部紧扣中心,推动全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徐江强调,2019年,全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要重点抓战略规划,在制定和执行战略规划上下更大功夫;要抓政策配套,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千方百计促进消费提升、大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抓重大项目建设,要实施好两个年度计划,优化投资结构,强化项目投资管理,加大向上争资力度;要抓区域协调发展,突出黔江区域性中心城市功能,坚持开放理念,在渝东南地区带头发展、带动发展,走区域融合发展之路;要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全区发展改革和统计事业健康发展。(王仿)

 

  >>7日,黔江区召开“三八”节庆祝会暨妇联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妇女工作,安排布置2019年工作任务。李卫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全区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妇女是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半边天,新时代妇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曾创)

 

  >>6日,黔江区消防支队召开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重庆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陶林、黔江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参加会议。(费玉琼)

 

  >>7日,区纪委监委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农业系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模范遵纪守法等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王道)

 

  【黔江动态】

  >>7日,阿蓬江镇组织召开“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相关负责人要求广大妇女要强化学习,充分展现自我,在脱贫攻坚、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巾帼风采的作用。(徐显达)

  >>7日,城东街道在石城社区老县委院坝组织开展了“向春天报到 关爱老年人”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团队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了理发、测血糖血压、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王雨)

  >>近日,城西街道各社区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国防法》《兵役法》等,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目前为辖区285名适龄应征青年进行了网上登记,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为扎实抓好武装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光敏)

  >>7日,正阳街道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抵制诱惑,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李顺斌 姜龙)

  >>7日,沙坝乡召开2019年一季度机动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会,组织150余名机动车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2019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刘华)

  >>6日,金洞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以农村客运车辆、面包车、农用车、货车、摩托车为重点,主要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计检查车辆34辆,查处违章行为3起。(张倩)

  >>近日,杉岭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对贫困户、边缘户和特殊群体的走访排查力度,加强对未脱贫户的脱贫措施规划,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力度,确保该乡贫困群众年内如期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董杰)

  >>7日,新华乡、鹅池镇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本报综合)

  >>近日,蓬东乡、舟白街道、石会镇分别开展了“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向辖区的群众、学生宣传打击非法集资、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法律知识等相关政策。(本报综合)

 

  【黔江教育】

  >>6日,全区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公民办分管校(园)长、辖区综治、安监、派出所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各项工作。(李克)

  >>近日,区教委组成13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89名,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李克)

 

  【国内国际】

  >>为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和办学行为,保障正常的招生秩序和办学环境,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定期公布制度。

  通知说,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组织区域内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具体核查细则。资质核查重点考察学校在招生、联合培养、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实习等方面是否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办学经费、基础建设、教师队伍、实训实习等主要办学条件是否达到基本要求等。

  >>财政部部长刘昆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今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其中减税约占7成,在减税份额里又以增值税降率为主体。

  >>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将根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网络提速降费等工作要求,积极抓好工作落实,计划推进宽带网络设备升级改造,实现城区70%区域的设备具备千兆能力,同时进行4G网络精确扩容,提升网络室内深度覆盖,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上网体验。

  >>美国航天局6日证实,两名美国女宇航员将于3月29日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这将是国际空间站历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这两名女宇航员分别是安妮-麦克莱恩和克里斯蒂娜-科赫,加拿大航天局飞行控制员克里斯滕-法西奥将从美国休斯敦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地面控制台为此次太空行走提供支持。

  >>联合国海洋事务特使彼得-汤姆森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呼吁,世界贸易组织应立即采取行动,达成消除有害渔业补贴的协定,以完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气温:5~9℃;

  黄溪:小雨,气温:5~8℃;

  马喇:小雨,气温:4~7℃;

  石家:小雨,气温:4~7℃。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