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乱扔   脏了“城市客厅”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李诗素 文/图)武陵水岸,是市民公共娱乐的家园,是黔江城市的一张名片,故有黔江城市客厅之美称。

座椅下随手丢的垃圾

  只要是晨跑的市民都能看到,平常在白天看到挺干净的武陵水岸,在一夜之间垃圾、烟头满地。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确实与一个卫生城区背道而驰。希望市民不要随手丢垃圾、乱扔烟头等,真正的维护好城市的卫生环境,爱护好我们共同的生存家园。

  最近几天,记者一早走在武陵水岸,发现市民的诸多不文明现象。

纸屑烟盒随便扔

  “你看,这些纸团、烟盒,要是你不愿往垃圾桶丢,也不应该丢得到处都是啊!”正在三岔河(位于水厂宿舍下面)的河滨亲水走廊上,打扫一处休闲座椅下面的纸屑、烟盒等垃圾的环卫工人说。

  在这处座椅下,也难怪打扫的环卫工人发牢骚,就是路过的市民都看不下去。感觉这个丢垃圾的人,特别注重个人的卫生。当时他应该是坐在座椅上,吃完东西后,用面巾纸擦去嘴边的油污后,就随手将面巾纸揉成一团扔在座椅下面后走人。在扔下这些垃圾的同时,他心里想,天亮后自然有人来打扫,也就不管不顾。

白色垃圾就地丢

  “我每天6点钟就出门,沿着三岔河到黔州桥走一圈,看到地上乱扔下的垃圾,和平常看到的干干净净的场景,完全是两幅面孔。”一晨跑的老人说。

  同样是在一座椅后面的台阶上,一方便袋里装着的塑料盒里面,是吃过的小吃包装袋,集中装在一个方便袋里,没有对周围造成污染。可放置方便袋的位置,距离垃圾桶不足3米远。应该来说,这位市民的素质比较高,将垃圾集中装好放置于台阶,只是麻烦环卫工人早上提到垃圾桶里。

烟头遍地皆是

  仅在武陵水岸的河滨亲水走廊上,随处都能看到吸烟后丢下的烟头,市民乱丢烟头的现象开始反弹。

  “有志愿者上街宣传、在河滨捡垃圾时,很多人碍于面子,乱扔垃圾、乱丢烟头的行为就有所收敛。时间长了,有些市民就还原了本性。”一志愿者说,作为一个城市的市民,应自觉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不需要别人来监督,更不需要他人来说教,把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当成一种职责所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