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外的停车位取消了请你不要乱停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黔江区实验小学外面的停车位已经取消,还是有很多车停在校门口,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驾驶员朋友,不要在学校门口乱停放,这样会影响校园外交通秩序和孩子们的安全。

实验小学外的停车位取消

  记者在现场看见,市民反映的乱停放位置位于实验小学大门左侧,在靠近河堤一侧停着七八辆私家车,就在这些车辆的旁边还树立着警示标语“此停车位已取消,禁止停车。黔江区交巡警支队” 。记者看见,这些车辆所停放的车位线已经模糊不清,很明显是经过了人为的处理,如果车主停车的时候注意观察,应该清楚此地已经禁止停车了。

  “这些位置确实是不准停车了,但每天都还是有车辆停在这里。”家住河堤周边的市民张先生说,不知道是这些驾驶员没看见警示标语还是故意乱停放。

  “看到大家都在这里停车,应该没得啥子大问题哦。”一位驾驶员正在倒车进“车位”。

  这位驾驶员说,警示标语也看见了,就在河堤上办个事,停几分钟就走。

  据悉,黔江区交巡警、城市管理部门以及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动,清除了城西小学、实验小学、育才中学、菁华小学等学校周边设置不合理的线路、停车位,对校园外的陈旧警示标志、标识标线等重新施划,禁止车辆乱停乱放、禁止消防通道摆摊设点,进一步保证师生出行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学校周边停车的主要是接送孩子的家长,还有部分在河堤上办事的市民,既然学校附近已无足量停车位,作为家长也要增强合作意识,如一些学生离家很近,每天尽可能不用私家车接送,个别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选择将车停在附近的公共停车场里,这样也能有效缓解平时车位紧张带来的压力。

  在此提醒,校门口以及学校的周边,会有很多师生出入,乱停放会造成交通的拥堵。 驾驶员朋友停车一定要遵守交规,停靠在指定的停车位,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小心乱停放被处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