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行动 一道靓丽风景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身穿红背心,手提垃圾桶,三五成群的志愿者们穿梭在黔江的街头巷尾,忙着做义工,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这是记者近日在黔江城区看到的新景象。近年来,黔江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打扫街头巷尾的卫生死角,城区的卫生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散发出春天的味道。

志愿者们在河堤上捡拾垃圾

  记者在体育馆一带看见,志愿者们在周围捡拾白色垃圾,人行道、花带旁、草坪中,到处可见红马夹的身影, 志愿者们一个个忙得是不亦乐乎,把某些垃圾死角,捡得干干净净。

  参加活动的龚福兰是全国劳模,也是此次志愿活动的带头人,她告诉记者,3月是学雷锋月,大家都抽出空闲时间参加义务劳动,为文明城区出一份力,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为他人。”黔江区某出租汽车公司某员工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有10多人参加了义务清洁活动,有的是出租车公司的,有的是驾校的,每一次的付出也是一种收获,都是难能可贵的经历。

  记者在黔江城区三岔河附近,还遇到了几个城区学校的老师,她们有的在捡拾花台里面的烟头,有的在用抹布来回擦花台的砖墙,有的在给市民讲解垃圾如何分类。来自人民小学的龚娟老师说,当志愿者既服务了他人,也锻炼了自己,更美化了城区,还给孩子树立榜样,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垃圾不要乱扔,要分类放进桶里。”来自菁华小学的苏小梅老师在河堤上给路过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苏小梅说, 近年来,在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引导下,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了解和分类意识,希望他们尽早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以上只是黔江区广泛开展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学雷锋月期间,黔江区各志愿者团体分别在社区、广场、商贸中心等场所集中开展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交通维护、清洁家园、文化惠民、献爱心、市容维护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既促进了便民利民,更传播了文明,深受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