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重要节点 加强学子社会实践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3月是“学雷锋月”,记者在黔江城区看到了学生志愿者的身影,这是城区孩子们正在参加社会实践的一部分。从黔江区教育部门获悉,全区各学校利用“3·5”学雷锋纪念日、“3·12”植树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种活动,给孩子们社会实践的机会。

学生志愿者带领市民过马路

  3月,黔江区切实开展 “学习雷锋活动月”和中华传统经典诵读等读书活动,让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熏陶影响学生,促进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形成。结合重大节庆日和中华重要传统节日,利用校(班)会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的教育活动。如革命传统教育、民族精神教育、敬老爱幼教育、感恩教育等等。

  各学校开展各种“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给学生讲雷锋的故事,让学生朗读雷锋的名言、雷锋的日记,像雷锋一样做好事的人,使学生对雷锋同志有更加深刻地认识,也使学生知道了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

  既要在课堂上给孩子文明的教育,更要学子融入社会实践。这些学生志愿者们利用周末闲暇时间,分布在城区西山转盘农行路口、工行路口、翠翠酒楼路口、国土局路口、谭家湾红绿灯农商行路口等人流量集中地段,开展 “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

  另外,各学校还组织开展邻里守望、便民利民、关爱自然、文明风尚、岗位学雷锋、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学生争当“文明小使者”,组织师生志愿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特色的志愿活动,积极发挥志愿精神的育人功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