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路域环境整治 打造文明畅通的路域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阿蓬江镇高碛社区(319国道沿线)看见,临江边的道路经过养路工人的打扫变得整洁干净,行车人的视线更畅通,行车人的视线更广阔,群众出行更加安全。

畅通美丽的路域环境

  公路环境好不好,既事关形象,更事关市民出行的安全。记者从黔江区交通部门获悉,区交通系统养护人不断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监管,持续加强道路保洁、绿化管护、病害处治、安防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畅通、安全、文明的公路通行环境。

  黔江区交通系统养护人,坚持把养护工作的重心放在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实际需求上,针对地理环境、气候特点,特别是超限超载车辆急剧增多所造成的坑槽、龟裂、松散等病害,合理制定公路养护日常保养和维修养护计划,以路面病害处治、桥涵病害维修为工作重点,加大面上公路路面预防性养护和病害预防处治力度。

  同时,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高日常巡查频率,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打击乱堆、乱占、乱建等违法行为,清除不规范的公路广告。强化道路日常保洁,对路面抛洒物、路肩堆积物、杂草等及时进行清理并集中转运。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随时上传下达工作情况,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