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排队乘车 文明蔚然成风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市民朋友们都能在黔城新华东路人民小学公交站看到这样一个景象,准备搭乘公交车的乘客自觉地排起长长的队伍,有序乘坐公交车,乘客之间互相礼让帮助,良好的文明乘车风气让人如沐春风。

市民们有序排队乘车

  “以前大家总是先到最靠路边的位置探头出来看公交车来了没有,然后就站在路边等,然后一堆人挤在路边等,车子来了赶紧往前挤,争着上车,像我们这样年纪大根本挤不赢。现在大家都习惯了在人行道上自觉地排好队,车来了就一个接一个轮流上车,又文明又安全。”市民李爷爷对大家逐渐养成的排队乘车的文明新风感触颇深。

  车辆进站以后,记者看到即使没有文明乘车监督员的引导,市民们仍然依照排队的次序自觉依次上车,无人争抢,整个公交站台井然有序。“来,我帮你拿上去吧。”“你抱着小孩你先上车。”“婆婆,我扶你哈,慢慢上车不着急。”这样互相帮助的场景和语言不时出现,让人觉得心里都暖融融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