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住宿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切实规范全区公共场所市场秩序,优化卫生健康服务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确保全区住宿场所卫生安全,消除卫生安全隐患。3月4日,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全区公共住宿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抽查相关证件资料

  此次专项检查,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抢前抓早,迅速行动,制定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并将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住宿场所卫生规范》对全区所有住宿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将重点对各住宿场所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及检测情况,卫生设施的使用、维护、检查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卫生知识法规学习培训考核情况、布草清洗存放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同时,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采用抽查的方式,现场采集顾客用品用具、杯具等公共用品用具样品,进行实验室卫生检测,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请公众进行监督。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将会持续到3月底,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其住宿场所的顾客用品用具未按规定进行清洗消毒保洁、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以及其他卫生安全隐患的,该局将会按要求责令其限期整改,依法严肃处理,主动公开公示监督检查结果,并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曝光力度。

现场采集公共用具样品

  “根据目前检查情况,整体效果不错,但是仍有部分住宿场所,卫生管理制度不完善,清洗消毒保洁不规范,从业人员卫生法律知识和公共场所知识培训及考核不到位。”该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陈双胜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根据检查结果,对有问题的单位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同时,将以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对住宿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为百姓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住宿环境。

  陈双胜提醒消费者进入酒店或宾馆大厅,应观察地面是否存在污渍、整体环境是否干净,进入到客房中,则主要观察卫生间的台面、镜子、面盆、浴缸是否干净,床上用品有无毛发、污渍,是否不平整,空气中是否有异味等。如入住过程中发现其卫生存在问题,可以拨打79310360进行投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