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黔江区公安工作会召开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4日10时讯 2月27日上午,黔江区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任务。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加旭作了以《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以优异的公安工作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为主题的主报告。区公安局政委陈实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全区公安工作,2018年,黔江公安狠抓政治建设,严密防范风险,实施数据强警,深化民生警务,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一系列新成绩,社会评价“三项指标”再创新高,群众安全感达到98.8%,位列全市第19位,群众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分别达到96.9、97.2分,均位列全市第1位。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一要深入研判我区面临的社会治安形势,切实筑牢安保维稳工作的思想根基。黔江作为渝东南中心城市,人流、物流、车流、资金流结构相对复杂,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有着更高的期望值,防控各类风险的压力逐年加大。全区公安民警必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坚持居安思危、驰马思坠的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二要紧盯“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实作风、最严纪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政治安全,风险化解,严打犯罪,治安防控,公共安全治理”五场硬仗。三要深入推进数据强警“一把手”工程,围绕建设、应用、管理、维护、创新、机制等环节,重点从基础设施建设、基础应用建设、创新应用建设三个层面开展工作,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努力探索数据强警的“黔江方案”。四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打造富有黔江特色的民生警务体系。要运用公安工作发展趋势和公安改革规律,增强政治定力,从研究解决制约警务效能的短板弱项入手,从服务民营经济、服务旅游、服务学校等民生实事入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提高警务效能、公安执法公信力、公安行政服务的期盼,让黔江人民带着公安改革满满的获得感迎接新中国70华诞。五要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为圆满完成安保维稳工作奠定坚实的队伍保障。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刀把子”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实政治建警,永葆忠诚本色。要从锻造过硬的领导班子,优化教育培训体系,规范选人用人机制等方面着手,狠抓素质强警,抓实人才培养,挖掘内部潜力,实现向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要深刻领会“从严治警是最大的从优待警”内涵,切实担负党委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狠抓作风整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要切实将从优待警落到实处,把警营建设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最大限度提升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全体民警、辅警安身、安心、安业。

  会议还表彰2018年度全区公安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对受奖单位及个人代表进行现场颁奖。区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警政主官、民警代表、辅警代表200余人参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