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春天温暖。”3月4日上午,在黔江区西沙桥头,上演了这样温暖一幕,一群志愿者身穿红马夹为过往市民免费发放感冒药等常规药品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手册;黔江区中医学会的专家则为市民免费问诊;白衣天使们则为市民们免费体检。现场排成长龙,市民纷纷点赞。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进行大清扫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在现场,来自黔江区中医学会的近10名专家、护士及城南街道10余名志愿者为辖区居民送上了贴心的服务。活动共设五个志愿服务台,为居民们提供义诊、计生健康知识普及和创建文明城区宣传等多项服务。

  “春天气温回升,细菌容易滋生并传播,极易引起感冒、拉肚子等常规疾病。”在现场,城南街道辖区一家医药公司免费为市民发放感冒药等常规药品。

  “他们考虑得真周到。”在现场,不少市民拿着免费发放的药品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温暖对话情暖春日

  “老人家,吃早饭了吗?”

  “今天还没吃的。”

  “早餐很重要,记得一定要吃早餐哦。”

  在现场,医生们边把脉边叮嘱着,发现问题,立即为市民们指出,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我一直听说那个专家不错,我气血不足,一直想去找他诊治一下,也没抽出时间,今天刚好路过,恰好看到有他的名字,还是免费会诊,太好了。”在现场,市民李女士兴奋地说。

群众接受义诊

全民动手扮靓城区

  “这地上有点脏,我来擦!”“草丛中的枯树叶,我负责捡!”……义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拿着扫帚、火钳等工具,开始进行大扫除,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一些市民见状,也纷纷捡起身边的垃圾扔进垃圾桶。

  据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还将开展文明劝导、关爱老人、绿化美化环境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在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塑造雷锋精神,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