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 讲文明 新学期快乐健康行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育才中学看到,孩子们正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进一步营造了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

学生体验劳动

  据悉,今年春季开学季,黔江区各中小学正组织学生及其家长共同收看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以“劳动颂歌”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并结合学校实际,通过主题班(团、队)会、撰写观后感、演讲比赛等形式,引导全体中小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培养学生爱劳动、会劳动、能劳动的良好习惯。

  上好“文明礼仪”课。各校精心安排开学典礼、形势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礼仪知识等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做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捍卫者。

  “健康教育”课。各校充分利用健康教育课、讲座、板报、广播等形式,积极开展流感、肺结核、手足口病、水痘、腮腺炎等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流感等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增强学生健康意识,培养学生文明卫生生活习惯。引导学生家长带动和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户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和身体抗病能力。

  “安全教育”课。各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预防校园伤害、火灾事故、食品卫生安全、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安全避险应急演练,增强师生自防自护自救能力。邀请法制副校长进校园举办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