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冲动 女子欲带儿女轻生 争分夺秒 民警逐层敲门解救

  本报讯(通讯员 伍朝霞 邹鹏)2月26日早上5时25分,黔江区公安局正阳派出所接到了处警指令。报警人乔某(女)称其婆家姐姐苏某在与其微信聊天时透露欲带着两个孩子自杀。乔某联系不上姐姐的家人,十分着急,请民警帮助阻止。

  乔某家住贵州省沿河县,只知道苏某目前租住在正阳街上某诊所旁边一居民楼里,但不知道具体门牌号。时间紧迫,人命关天,找到人是眼前最重要的事。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正阳派出所民警韩松霖和辅警邹鹏一路奔跑,赶到距派出所一公里的这家诊所,诊所旁是一栋7层楼的民房,每层楼有多套房子,都是出租房屋。

  苏某究竟住在哪里?民警不停地拨打苏某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为了尽快找到苏某,韩松霖和邹鹏分头行动,逐层逐户敲门。当辅警邹鹏敲到五楼一家住户时,在门外闻到一股轻微的液化气味道。邹鹏怀疑苏某就住在这里,赶紧呼叫还在楼下敲门的民警韩松霖,韩松霖凑到门缝一闻,果然是液化气的味道。两人使劲敲门一直无人开门,急忙叫邻居帮忙联系房东开门,可是房东根本就没有住在这里。

  时间就是生命,多耽误一秒屋内人员生命就多一分危险。民警正准备砸窗进屋时,一名年轻女子踉跄着开了门,一股刺鼻的味道顿时从房间散发出来。韩松霖和邹鹏马上把该女子扶到门外通风的过道上。这时,韩松霖想起报警人还提及和女子同住的还有两个孩子,两人又马上冲进房间,到厨房关掉了液化气阀门,并迅速打开所有门窗;邹鹏发现了躺在卧室床上的两个孩子,急忙把孩子抱出门外。

  此时,年轻女子已恢复了意识,民警询问该女子及孩子有无异常,身体是否不适,需不需要送医院,女子只是一直哭泣。过了几分钟,见该女子及孩子身体均无大碍,便将该女子及其六岁的儿子和八个月的女儿带回派出所,并用她的手机联系了其在贵州沿河县的家人。

  在派出所内该女子的情绪始终无法平静,两人一直安抚该女子的情绪,直到早上八时许苏某才渐渐冷静下来,将自己的情况告诉民警。民警了解得知,该女子姓苏,贵州沿河县人,32岁,7年前与黔江金溪镇陈某结婚。婚后两人感情不和,经常吵架。目前,丈夫陈某已外出务工,几天前苏某又和婆婆发生矛盾,心里憋屈准备带着孩子轻生。

  早上8时许,苏某的父母及其兄弟从沿河赶到了正阳派出所,准备将苏某接回娘家照看一段时间。临走时,苏某的父母和兄弟一直拉着民警的手不放,一直说着“要不是民警同志,这个家就完了”,一再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苏某也表示认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十分后悔,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难以预料。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