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河堤地砖有点滑市民要小心行走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黔江河堤上的地砖好滑啊,经常有人摔倒!”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黔江河滨路上的地砖下雨天变得湿滑,市民行走不安全,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行走。

河堤上的地砖

  记者沿着河堤行走,发现河堤上大多数地砖都是黑灰色的光面砖,稍微打湿水,就很湿滑,如果行人走快一点,不注意容易摔倒。

  “看到几回了,老年人啊,娃儿啊,在这上面摔跟斗。”市民黄河斌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班都会经过这条路,下雨天确实比较滑,人都站不稳。一般的人行道,地砖都很粗糙,踩上去很稳当,不会出现打滑的情况,河滨路地砖防滑效果差, 一旦滑倒很容易受伤。

  “河堤上是城区市民健身的主要场所,也是交通便道,老年人和妇女儿童也多,如果踩滑了容易受伤。”市民张先生说,走河堤的市民很多,还有一些残疾人,如果地砖太湿滑,大家安全没有保障。

  市民窦先生说,他也曾经在该路段摔过跤,当时疼得半天没站起来,道路的基本功能首先是保证安全通行,然后才是美观,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想办法改造一下。

  多名市民反映,河堤部分人行道铺设了光面地砖,下雨、降雪天,这些地砖非常滑,以至于有市民开玩笑说,看上去与平时无异,踩上去摔倒了才知道酸爽。

  记者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黔江河滨路的人行道太长,改造难度较大,所以,这个难题一时难以解决。对此,一些市民提出了建议。

  “可不可以涂防滑涂层呢?”市民马女士说,刷一层防滑油漆,可能有点效果。

  “可以把地砖打磨一下,这样摩擦系数增大,没得那么滑。”市民王先生建议,可以用机械人为的打磨地砖,这样很快能解决问题,唯一的缺点可能不太美观。在此,希望相关部门做好警示提醒,给群众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