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提升学前教育的影响力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宽阔的操场,先进的教学设施……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社区一幼儿园看见,新学期已经开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校园里开心地玩耍。

幼儿园小朋友在做游戏

  据了解,该幼儿园是一所独立公办园,由原正阳小学改建而成,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园所环境清幽、安全,活动场地宽大。该校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幼儿园正按照一级幼儿园的标准进行打造,现在,教学楼每层配套洗手间,楼上配套供幼儿午睡的睡房,睡房内安装有空调。

  幼儿园还将设置室内区角玩具等设施设备;室外钻爬区、攀爬区、投掷区、平衡区、跑跳区、种养区、玩沙区、玩水区、社会体验区等大型户外玩具也即将安装到位。

  幼儿园的改建是黔江区大力提升学前教育影响力的一个缩影。黔江区已经将城东、正阳中心校原校舍改建为两所幼儿园,并剥离改造17所乡镇中心校和20所村完小附属幼儿园。实行按等级给予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给予保教费和生活费资助。

  同时,严格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出台黔江区《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试行)》,完善幼儿园准入、退出机制,建立幼儿园信息管理系统,坚持民办幼儿园年检制度,及时查处无证办园行为。强化幼儿园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安全监管,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校园内外文明、卫生、安全、有序。开展收费专项检查和经费管理内审,确保经费管理依法规范。

  未来,黔江区还将在打造特色品牌幼儿园方面下功夫,在学前教育打造1至2所条件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的渝东南乃至市内知名幼儿园,不断提升黔江区学前教育的影响力。同时,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持续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民办幼儿园总量中的比例,并对达不到要求的民办幼儿园进行限期整改。全面落实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依法规范办园行为,不断加大学前财政投入,调整优化教育支出结构,确保学前教育经费每年度财政性教育经费不低于5%的比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