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64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664期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廿二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6,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转阴,气温:6~10℃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夏于峰参加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月28日国内汽、柴油调价预计现“四连涨”

  ★国家发改委:预计2019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将企稳

  ★专家:长期咀嚼槟榔有致癌风险

 

  【黔江要闻】

  夏于峰参加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2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于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要对标高要求,扎实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严以律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务实之行,常修家风之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组织,回报党恩。(张煌)

 

  >>26日,黔江区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蕻瑛作《工作报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七大、市总工会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决议》《经审工作报告决议》。(费玉琼)

 

  >>26日,区发改委召开党组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仪到会指导。(黄敏)

 

  >>26日,城南街道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雷晓风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金世敏)

 

  >>25日,2019年黔江全区组织委员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贵斌参加会议并讲话。(龚杰品)

 

  【今日看点】

  2月28日国内汽、柴油调价预计现“四连涨”

  ----------------

  欧佩克坚定实施减产,市场对原油供需的预期好转。虽然受到美国原油产量再创新高等因素的压制,国际油价整体仍震荡走升。本计价期,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以大幅正值开启,且正向幅度趋于扩大。根据目前的原油变化率水平测算,预计2月28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格将现“四连涨”,预计上调幅度在每吨290元左右,折合92#汽油每升上调约0.23元,0#柴油每升上调约0.24元。(新华社)

 

  【黔江动态】

  >>近日,冯家街道组织开展了农村火灾防范“三清”行动。即清理村(居)民楼院、楼梯、阳台等区域可燃物,清除村民楼院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违规存放充电隐患,清洗村(居)民家中抽油烟机、燃气灶等厨电家具,切实做好冬春季节社区农村火灾事故防范工作。(杨长坤)

  >>26日,正阳街道开展辖区学校流感预防检查工作。检查教室、食堂、厕所等消毒记录,并对因流感请假的学生数量进行摸排,督促校方采取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姜龙 兰大丙)

  >>26日,石会镇相关负责人率队对辖区中学、小学、敬老院等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5处,现场责令整改1处,限期整改4处,进一步保障辖区安全稳定。(周仕凤)

  >>近日,濯水镇联合辖区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加大对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逐一检查登记。(王静)

  >>25日,小南海镇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促进该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周敏)

  >>近日,鹅池镇召开了土地复垦工作申报推进会。会议强调了推进土地复垦申报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就土地复垦申报政策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诠释,对工作推进中的时间节点、纪律进行了明确和强调。(陆逊)

  >>26日,黎水镇环保办开展了水源地环保巡查。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饮用水取水口水质情况、水体有无垃圾和漂浮物、周边有无污染源等情况,切实防范水污染事件的发生,确保群众饮水安全。(陈韬)

  >>近日,白石乡与区搬迁办相关工作人员对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搬迁户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建房,确保搬迁户符合搬迁条件,享受政策,全面精准保障贫困家庭住房安全,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龚佳佳)

 

  【黔江教育】

  >>26日,育才中学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上对上一学年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李绍凯 张勇)

  >>26日,白石中学举行了2019年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相关负责人作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宣誓,表示一定要刻苦训练,努力成为国防力量的后备军。(孙章国)

 

  【国内国际】

  >>国家发改委26日发布2018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国拟建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5.5%,增势较好,为2019年投资平稳运行打下坚实的项目储备基础。报告预计,2019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将企稳,中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投资可能成为主要拉动力,基础设施投资增长情况将略有好转,中西部投资增速有望继续领先。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一项新研究表明,运用我国发明的团聚强化除尘新技术对燃煤电厂进行超低排放改造,不但确保烟尘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而且可高效协同脱除烟气中三氧化硫,三氧化硫脱除率高达90%。

  这是记者26日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的。我国对燃煤电厂脱硫脱硝有严格的刚性规定,脱硫主要是脱除二氧化硫气体,对三氧化硫排放没有法制性约束。三氧化硫是一个被忽视的危害,是导致能见度降低和加剧雾霾天气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25日宣布,其“天鹅座”飞船成功完成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并在返回地球大气层前将多颗小卫星送入轨道。这是国际空间站补给飞船首次执行额外的太空任务。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专家:长期咀嚼槟榔有致癌风险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提出在有咀嚼槟榔习惯的地区,以长期咀嚼槟榔对口腔健康的危害为重点,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和口腔健康检查,促进牙周、口腔黏膜病变等疾病早诊早治。专家表示,长期咀嚼槟榔有患口腔癌的风险。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2017年公布致癌物清单时,已将槟榔果列入一级致癌物。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科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刘宏伟表示,我国南方一些省份的群众有咀嚼槟榔的习惯,从而导致了口腔癌的发病率增高。前期槟榔碱先逐渐导致口腔黏膜纤维化,患者会有张口受限、舌活动受限、黏膜弹性丧失及溃烂等表现,也有疼痛、影响进食等痛苦。这是口腔癌发生前的癌前病变。且槟榔成瘾性强,时间久了可以转化为口腔癌。

  在国内咀嚼槟榔盛行的地区如海南省、湖南省等地,绝大多数的口腔癌是由咀嚼槟榔导致的。2018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和中国疾控中心曾调研湖南省群众嚼槟榔和口腔癌的现状,当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病房内,50位住院患者有45人患口腔癌,其中44人有长期、大量咀嚼槟榔病史。

  刘宏伟说,槟榔嚼物一般由槟榔果、老花藤和煅石灰组成,有的地区还在其中掺加一些烤烟和香料。其中的添加剂如石灰、丁香、烟叶和槟榔籽中含有一些致癌因子,口腔癌的发生与嚼槟榔的时间和槟榔在口腔内滞留的时间呈正比。

  方案也提出要加强口腔健康行为普及,通过加强健康教育,控制危险因素,要对长期咀嚼槟榔等高危行为进行干预,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转阴,气温:6~10℃;

  黄溪:小雨转阴,气温:5~9℃;

  马喇:小雨转阴,气温:4~8℃;

  石家:小雨转阴,气温:4~8℃。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副社长:雷平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