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畜禽粪污资源利用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罗秋玲)2月20日,记者走进冯家街道中坝社区,发现田间院坝没有生活垃圾,也闻不到畜禽粪便的臭味。“如今村里卫生搞得好哟,每个院子都设有垃圾桶,还有人专门清理垃圾。相比以前,现在我们村的‘颜值’高多了。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我们住起来更舒服了。”该社区居民钟维祥满意地说。

  这只是黔江区强化畜禽粪污资源利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强化畜禽粪污资源利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据区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来,区畜牧技术服务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完成项目建设进度80%;加快推进畜禽粪污治理,全面完成0.6万头生猪当量畜禽粪污治理任务,完成11家养殖场关停搬迁。大力推进有机肥替代行动,不断构建种养循环机制,全年为种植业提供农家肥300万吨,实现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8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0%,基本消除畜禽粪污面源污染,有力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