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被服厂扶贫车间开业运营

助力脱贫攻坚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开业啦!”“这里提供岗前培训,家门口上班,挣钱顾家两不误,真的太好了。”近日,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在金溪镇正式开业运营,吸引了近200余名村民报名。

车间生产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一听说附近开了个扶贫车间,我就很感兴趣。但是我没有技术,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这个公司报名应聘,竟然被录用了。”看到记者前来,金溪镇平溪村五组的贫困户甘伟素坐在缝纫机前,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高兴地说,“在这里工作不仅稳定,而且一个月最少能有250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我对我家脱贫更有信心了。”

  走进扶贫车间,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几十台机器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我之前一直在外地从事服装加工销售,企业效益不错。在外闯荡多年,心里一直惦记着家乡,我选择回家乡发展的初衷就是让贫困家庭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让乡亲们不用再背井离乡,让‘家’还原其最初的意义。”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刘廷荣说。

  当然,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成立更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和市卫健委扶贫集团的大力支持,该扶贫车间也是黔江区金溪镇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主要采取“公司+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截至目前,已经招收100余名当地村民,其中有40%是(建卡)贫困户,10%是残疾人,5%是边缘户。后期将逐步扩大规模,计划带动全镇300余人就业增收。

  “帮助成立车间着力解决贫困户和残疾人的上岗就业,让他们能够在家门口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财富,不等不靠,增强他们的造血能力,从而全力推动金溪的脱贫攻坚。”市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长张志坚表示,“其车间未来发展规模预计可达到一年5千万的产值,其中三千万是学校的校服生产,两千万纳入医院的被服生产,充分利用好卫健委扶贫集团的行业特色。”

  据介绍,该扶贫车间还将每年利润总额的5%捐赠给金溪镇8个村,用于壮大各村集体经济,促进金溪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