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吸睛  市民点赞 川剧艺术文化走进黔江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2月25日上午,阳光明媚,黔江区正阳街道广场上人头攒动,掌声不断,一场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春季演出进基层活动正在这里精彩呈现,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辖区500余名观众观看。

重庆三峡川剧团在正阳街道表演

好戏下基层

百姓更喜欢

  台上,舞蹈《欢腾》、女声独唱《亲吻祖国》、男声独唱《精忠报国》、歌舞《欢聚一堂》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一一上演。其中川剧小品《戏妻》幽默搞笑,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并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快来看,广场在表演变脸,好好看哦。”在现场,市民冯女士边看节目,边打电话给家人朋友。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川剧变脸,没想到还能在近距离观看表演,很高兴,变脸确实挺神奇的。”市民徐先生说。

联手川剧

惠及黔江戏迷

  “其实川剧,黔江很多人都知道,比较有名的就是变脸,此次联手重庆三峡川剧团,旨在希望弘扬传统文化,让市民尽享川剧文化的魅力。”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重庆市三峡川剧团,于1952年成立,属国有专业院团,历史悠久,艺术实力深厚,现今是重庆市仅存的专业川剧表演团体之一。该剧团长期活跃在全国及三峡库区城乡舞台,每年演出250场以上,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文化进基层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文化进基层、戏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决定开展“放歌新时代—重庆市2019年春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从2月22日开始的,已经在城西街道册山社区、冯家街道、小南海镇新建村、中塘乡兴泉社区、武警支队、武陵文化广场、正阳街道、黑溪中学完成了演出。下一步将分别到阿蓬江镇、城东街道蓝天留守儿童学校、官渡中学、蓬东乡小学校、金溪镇演出,2月28日结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