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记者在经过西沙桥旁河滨公园时看到,健身广场舞又准时热热闹闹地跳起来了。欢快的广场舞曲。伴随着音乐节奏,大家一起扭扭腰、摆摆臂、摇摇头、踢踢腿,舞步动作整齐划一,煞是好看。

群众跳广场舞

  现在黔江城区市民自发组织的广场舞越来越红火,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晚上去跳一跳广场已经成为群众健身和表达幸福生活的新方式,广场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初,大家比较害羞,跳的人少,旁观的人多。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火热开展,良好的氛围调动了群众健身积极性,大家逐渐融入进来。

  队伍从最初到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十号人,从一点都不会到现在每个人都能跳起来。不少群众表示,以前吃完晚饭后经常是打麻将,现在参加广场舞活动,既锻炼身体,又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融洽了相互之间的关系,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现在家里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我们这些老姐妹,平时在家主要任务就是带带孩子、做家务,闲的时间多了,就觉得跳跳广场舞,还可以到各村文艺公益巡演,很高兴。”市民王阿姨说。

  随着黔江创文工作的不断推进,群众们不等不靠,充分发挥社会文艺组织的作用,自费购置了音响、播放器等设备,自发开展群众参与的系列文体活动,在参与中展示自我,享受快乐,陶冶情操,感受健康幸福生活。

  广场舞作为一种大众化的集体舞蹈,以其简单易学、节奏欢快的特点,深受广大群众欢迎,逐步成为提升群众文化素养的“助推器”。市民何雯栗就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每天饭后准时到广场上参加活动。“这几年生活好起来了,我们村里的活动丰富多彩,我们这些姐妹也开始追求高质量的生活,饭后来跳跳舞锻炼一下身体,既有益身心健康又结识了很多爱好文艺的朋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