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黔江区2019年疾控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2月21日,黔江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疾控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如图)。区卫健委主任冯本学、副主任林开进、区疾控中心主任崔一敏参加会议,来自全区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区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疾控工作紧紧围绕全区工作重点和年初工作目标,把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放在首位,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2018年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区疾控中心被市疾控中心评为2018年度全市疾控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慢性病、传染病防治工作等九个单项分别被市上有关单位评为先进集体并予以表彰,全面开创全区疾控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9年,要全面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学习,科学、规范做好传染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同时全面提升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并进一步落实地方病防治管理,全面落实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使全区的疾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式,切实增强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2019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力确保2019年疾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来自市结防所、渝北区疾控中心、秀山县疾控中心的专家们以及区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分别对肺结核患者规范化管理,诸如疫情如何处置、疫苗储存与运输管理规范、信息系统建设及常规报表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将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考试考核,确保培训效果。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