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镇 多措并举打造美丽十三寨

  本报讯 (通讯员 周敏 文/图)近来,小南海镇多举措打造山清水秀美丽十三寨。

  实施产业振兴。实施“乡村旅游+农文体商”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推动立体农业综合增收计划,实现“户户搞旅游、家家有产业、人人有就业”的发展目标,以壮大特色民宿经济、培育文化展演经济、壮大乡村旅游经济、壮大旅游体验经济和培育电商经济为方针,实现农村产业振兴。

  实施文化振兴。开展“六项”乡风文明行动,培育“六个”特色活动品牌,实施“四项”保护传承工程和“八个”文旅融合工程,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民心、土家家风家训和村规民约普遍尊崇、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文化活力全面激发的目标。

  实施生态振兴。坚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入手,围绕把十三寨建成“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康养之地的脉络,实现农村生态振兴。实现保护好吊脚楼古村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处置率污水处理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示范点目标。

  实施组织振兴。以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首要目标,以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党员带头推进乡村振兴为手段,实现农村组织振兴。

  实施人才振兴。搭平台“引”人才,强化培训“育”人才,发挥潜能“用”人才,激励关怀“留”人才。人才引进工程实施有力,努力打造全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示范点。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