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场民俗活动闹元宵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 实习生 周子翔)元宵节,打算去哪儿玩耍?2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元宵节重庆各地将举办数十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

  铜梁白沙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闹元宵”习俗成功入选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元宵节当天,白沙镇将举行闹元宵民俗大巡游、铁水焰火表演等大型体验活动。闹元宵民俗大巡游表演活动将于当天13∶00—16∶40,在白沙城区上演,巡游路线长达2.5公里;19∶00—20∶20,白沙工业园内将举行铁水焰火表演,“花开盛世·醉美白沙”主题音乐焰火将点燃,为市民带来绚烂的元宵盛景体验。

  元宵节当晚,誉享古今中外的铜梁龙舞将在铜梁黄桷门奇彩梦园举行。在1200摄氏度的花火表演中,铜梁龙舞将向中外游客,展现震撼人心的《龙之传奇》表演。

  今年的磁器口古镇,元宵节将有金猪送瓷、金猪送剧、金猪送乐、金猪送茗等活动。一纸灯谜,一番情趣。元宵佳节,猜谜咏诗是不可错过的习俗之一。据了解,长寿菩提古镇从14∶30开始将有各项活动。市民可以结伴去猜谜咏诗,感受古镇热闹温馨的元宵气氛。当晚古镇上空也有烟花表演,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让市民仿佛置身“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来万盏明灯”的繁华盛景。

  今年元宵节我市不少地方都将举办元宵灯会,将传统技艺与新时代主题相结合,传统灯会与现代灯光秀相结合,重庆特色与国际元素相结合,为市民闹元宵提供丰富的选择。

  其中,重庆乐和乐都春节灯会将有炫彩恐龙、礼炮迎宾、年年有余,蝶舞飞扬、大吉大利、花满人间等40余组大型灯组绚丽上演。重庆欢乐谷灯光节将推出由100余名自贡“非遗”传人历时3个月精心打造6大主题区域、70组大型创意灯组、3000万璀璨灯盏,带市民开启奇幻浪漫之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